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地中海畔沉睡的小王子

法國第二大城馬賽(Marseille),是地中海區最大的商港。約有1/4人口具北非血統,其中突尼西亞與阿爾及利亞人佔多數。

從巴黎、普羅旺斯一路南下,明顯感覺這個城市的氣息與法國其他城市不同。



馬賽機場與B612星球意外地在同一軌道相遇



Thinking without limits--小王子與他的玫瑰




二戰期間,《小王子》作者安東尼.聖休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在一次偵察飛行中被德國飛行員於馬賽附近海域誤擊。作家長眠於此,馬賽市區處處可見不同的星球。




我的旅途中很少有同伴,這次在馬賽多了幾位同行者




整座城市建築在海港與山坡上




馳名的馬賽手工皂




聖文生教堂((Église Saint-Vincent-de-Paul) )





舞台上最吸引人的二個角色





窗台對我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這裡的生活步調不似巴黎緩慢優雅,尋找馬賽魚湯的過程中,居民在街上起爭執,當街在車陣中追趕叫罵,刺激程度直逼《終極殺陣》(Taxi,是個活跳跳的生猛城市。





但轉身仍有不經意的小小浪漫





沿著山坡,往守護聖母聖殿(Basilique Notre Dame de la Garde)的路上,對這個城市做了一次鳥瞰的巡禮





山坡上的民宅





每天在家中看到的景色(我好想上那艘郵輪)





壁壘分明的窗台




守護聖母聖殿





位於海拔162公尺高的石灰岩山頂










模型船

















新拜占庭式教堂













決定出海,到地中海上晃晃

























出海前,船公司宣稱將會在地中海停留,備有香檳與點心。實際上的狀況是,船長在一處下錨之後,停留快一小時,船上旅客無聊到發慌,自拍他拍拍了一堆不知所云相片。所謂的香檳與點心,指的是二瓶香檳十幾人均分,搭配好幾瓶可樂與洋芋片,直到太陽快下山才回航。


















「是的,我們會再見,我們會彼此愉悅地傾訴所發生過的事」
---《薛西弗斯的神話》











Gare De Marseille St-Ch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