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新德里抗議事件與安全問題


這則駭人聽聞的巴士輪暴事件,日前成為新德里大規模抗議的導火線。事實上這城市過去兩年上千件的性侵案,在旅行者口中早已惡名昭彰。



我對於印度無太多接觸,只有在研討會上曾目睹一名年輕女性對該國一名年長男學者的論點毫無保留地質疑並公開韃閥,這在一個國際研討會上是很罕見的狀況,尤其兩人同是印度代表,後來猜測這情況應該與種姓制度有關。

會注意這則新聞是因為印度是明年環遊世界的第二站,而我預計在新德里停留五天。

將原本預定的廉價旅館取消,改訂另一家稍具規模的飯店,利用他們提供的機場免費接送,並且有24小時櫃台、保全,房間的隱密性與安全性較高。另外計畫中的自助行程,改為在當地參加local tour,團體行動、飯店接送,天黑之後不出門,讓自己在新德里落單的機會降至最低。

如此一來預算提高不少,但在無法更改行程的狀況下,也只能用金錢換取安全。

但願受害者能早日康復,以及,希望在造訪後能對這國家稍微改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