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8日 星期一

【澳洲】Q1 Resort&Spa 第一天的新鮮感


在介紹黃金海岸與Q1 Resort&Spa前,我們先了解這個地區與這家飯店,以下為維基百科的介紹:
對於澳洲國內外的人而言,黃金海岸永遠充滿了想像,不僅新移民和觀光客喜愛她的濱海風光和山林景觀,甚至富有的退休者、投資客和商界人士也認為黃金海岸奔放的色彩十足迷人。本市如今是澳洲第六大城和國際著名的觀光都市;文化創意產業、漁業、都市規劃、資訊建設、賽車、水上運動和生物科技方面在全球引領風騷,其市中心的Q1大廈(Q1 Building)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純住宅大廈(2008年),高達322.5公尺(1,058英尺)。



我的行程為黃金海岸、墨爾本與雪梨,只有黃金海岸住飯店,其餘兩地皆為YH。辛苦一學期,讓自己住3天飯店應該不為過。

在樟宜機場狂奔時,Q1是我最大的動力。這家飯店的原價我不太可能有機會住得到,於是在半年多前用六折的價錢定了海景一臥室公寓,當時我腦海裡出現的便是以上畫面。






這天雖是陰天,但無損我的興奮






Lobby的造景





我喜歡櫃檯的簡約






這家飯店頂樓Q Deck可花17元澳幣上去鳥瞰黃金海岸的海景與街景

因為下午兩點才能check in,所以便放下行李四處走走。這裡的飯店多為公寓式,即內含一切生活所需用品,包羅萬象超乎我的想像。


先到衝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沙灘朝聖,顧名思義是衝浪者聚集之處,許多日曆海報都取景自這裡的沙灘。




久聞其名的沙灘






不怕人的海鷗






氣候雖然不好但還是有人在衝浪







《獨自旅行在冬季》,這是我三月要演出的音樂劇。這裡的沙真的是金黃色,非常柔軟







沙灘旁解決午餐,明蝦與酪梨很美味,吃過飯便可以check in 








第一眼便愛上這個位於27樓的房間






按摩浴缸 is a must







我很容易被這些小物所吸引






頗大的餐廳與廚房






Bosh的電磁爐與烤箱,看得出來砸了重金







還有夢寐以求的內崁式洗碗機,我的媽呀






這些器具已經大大超過我的所需






除了該有的茶與咖啡,最得我心的是洋柑菊茶與低咖啡因咖啡






洗衣機與烘乾機,這太超過了






舒服的沙發






臥室與衣帽間







臥室也有電視






可看海景的大陽台





往一樓看,右邊是Q1的游泳池,左邊是Penisula飯店,稍後我們會認識它





窗外開始下雨,沒關係,會放晴的




一定會的



看完這間公寓有個疑惑,外國人度假都不手動洗碗洗衣服?





我愉快地去超市採買,事實上是快飄起來






覆盆子、藍莓、草莓,好吧我已經飄起來了






在外旅行要多吃水果預防感冒





可愛的甘藍菜心




以及這個這個與那個那個,為了省預算,決定三餐自己張羅






愉快地準備晚餐




陪伴我的是這首歌








almost done






幸福的一人晚餐









搭一天飛機,在按摩浴缸的撫慰下很快便沈沈睡去,我太幸福了,這裡便是天堂。當時我的確是這麼想,這間公寓無論設備、空間或景色都大大超出我的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