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環遊世界】簽證‧ 簽證

大概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準備這次的簽證所需資料,除了馬來西亞、德國與祕魯因停留時間不長免簽證,印度、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土耳其、巴西、阿根廷、美國都需要簽證。



印度簽證要上網站填寫申請表格,護照正影本,注意要先將父母親的英文名字查好,照片規格需要5x5 正方形,與其他國家不同。另外要提供印度當地住宿聯絡資料。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需要航空訂位證明、護照影本、照片電子檔、身分證影本、緊急連絡人資料








土耳其簽證只需上網站填寫資料,今年五月的新修改,簡化許多,但目前政局不穩,令人有些擔心







很麻煩的巴西簽證,所需資料一大堆,請詳見:巴西簽證。這是發給我的通行證,感覺像是另一本護照。注意旅遊計畫書需要詳細記載在巴西每一天的行程與景點。

更麻煩的是,我被要求補件:此次從台灣出發回到台灣的航空訂位紀錄,令人欲哭無淚,但還是硬整理出十多段航程送出去。





這表示我兩年內可以在巴西通行






內頁才有這次讓我可以造訪巴西90天的許可證







最麻煩的阿根廷簽證,所需資料也是一大堆,詳請請見:阿根廷簽證,並且因為我是個人旅行,無參加旅行團,必須親自至阿根廷商務文化辦事處面試。當天早上五點便起床,搭第一班高鐵至台北。







幸運地,我沒有被刁難,辦事員親切地與我聊天,當知道我此行是為了替下一個劇本尋找靈感,很熱心替我介紹王家衛拍片的地點。







「就是那裏」,她說。面試過後便可至樓下兆豐銀行繳款,三天後可憑收據領取簽證。這部分我請旅行社代領。旅遊計畫書亦需要詳細記載在阿根廷每一天的行程與景點。






這就是阿根廷通行許可證,類似一張獎狀







即使僅過境美國,也須上網填寫ESTA 申請




所有簽證到齊之後,我有種虛脫感。感謝可樂旅遊莊衣綺與林維珊小姐,沒有被一堆資料搞混。「妳是我遇過一次辦最多簽證的人,而且資料很整齊」。






此行所有機票訂位紀錄、訂房紀錄與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