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我還沒準備好



來不及記下澳洲的行程,不久又要出門。工作與旅行總是讓生活充滿刺激。

我有一個劇場的工作,不容許錯誤發生,許多人以為這是光鮮亮麗的行業;我有一些精彩的旅行,刺激到分不清是劇場還是現場。

旅行與度假不同,後者是小洋傘雞尾酒的世界,旅行並非浪漫的、休閒的、舒適的。每次旅行,如同進劇場作演出般如履薄冰,體力的消耗更有過之而無不及。這兩者不能混為一談,事實上在家裡蹲著還比出門旅行輕鬆。對於認為「環遊世界」等同於「百萬台幣」的人,也不急於辯解。夢想總是令人自覺高不可攀,實際接近之後才了解它的遙遠並不在於時間與金錢。

這半年在工作上與許多觀眾對話,接下來是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時間。快出門了,但我還沒準備好,往往在出門之後,才覺得自己已經準備面對這趟旅行。

工作時問心無愧,旅行時挑戰極限,每做個決定都是在冒險,如同生猛海鮮般血脈噴張。我還沒準備好出門旅行,但我終究會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