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環遊世界】住宿預算與實際開銷

計畫一年的環球之旅,已於八月底平安返台。由於疲憊加上工作,始終未將照片與遊記整理完。先將一些資料公開,希望有助於其他人在規劃旅行時作為參考。

這份住宿資料在出發前便整理好,紙本隨身帶在身上,另外手機裡信箱中也有備份。一共造訪八個國家,青年旅館與飯店輪流住,大抵而言,治安較不好的國家會選擇住便宜的飯店。

日期、城市、旅館名稱、地址與電話、訂房代碼這些是基本資料,另外會註明check in 與check out時間,是否有免費早餐與免費Wifi (W=Wifi, B=Breakfast, F=Free, C=charge)。






八個國家共十六家旅館,住宿總預算為53,992元,在法蘭克福因為遇到熱浪,受不了無空調與電風扇的青年旅館而另外找一家有冷氣的飯店,超支約台幣四千多塊,所以二個月的環球之旅,實際住宿開銷為台幣58,796元。以訂房當天匯率計算,因為行程有做些修改,大約出發前在一年至三個月間完成所有訂房。

這不是最便宜的住宿,但我也不需要豪華的度假飯店,可依據自己的情況做調整。除了巴西薩爾瓦多的青年旅館陰森而且有跳蚤(或臭蟲)外,其他都算乾淨安全。

這兩個月住宿開銷,只比過年期間帶家人到日月潭住兩天高出一萬塊,相較之下,在台灣旅行花費並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