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環遊世界】別孤單,全世界都陪著你

拍這張照片時我正打算終止環球之旅直接從阿根廷回台灣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直接跟自己的旅行做了連結。美國Lifestyle9網站根據FBI提供之數據,選出全球10大安全國家,前三名分別是日本、台灣與香港。






安全慣了,每回到歐洲都有點緊張,這次環球之旅幾個國家治安都不好,馬來西亞、印度、巴西、阿根廷與秘魯,只要出門就像機會與命運一翻兩瞪眼,尤其是在南美洲,東方人通常是目標,一個東方女人是被螢光筆標注起來的目標,每天都有被偷搶的心理準備,情緒很緊繃。

獨自旅行第42天,我開始出現想像式的對話,內容是自問自答的英語,另外還出現旅遊症候群:全世界的機場、博物館看起來都一樣,每天醒來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生理時鐘紊亂。在北半球每天出門都是全身汗濕著回旅館,到了阿根廷又立即遇到低溫,加上被潑糞黨攻擊,我陷入極度沮喪。這期間試著聯絡台灣的諮商界朋友(感謝應該不想曝光的他),確認自己的精神狀態,另外還有一對可愛夫妻遠距的協助:米媽與米爹(黃金獵犬一米的爸媽)。

當時我已經在規劃中斷旅程,查詢如何從阿根廷回台,某個台灣的凌晨,歐洲朋友正在睡,台灣朋友尚未醒,在臉書上看到米媽在線上,問她是否可以跟我說說話,她很爽快地答應並且詢問我的旅途狀況。老實告訴她我的打算,這不是顧面子的時候,我的確狀況很不好。

她問我是否需要協助排除負面能量,這讓人很好奇,「妳要變魔術嗎?我在阿根廷很遠」,她向我要張照片,但我的照片大多是劇照,濃妝艷抹雌牙裂嘴應該不適合,於是便在旅館隨意自拍這張相片傳給她。

隨後她跟米爹(一位醫師)開始對我做能量治療,不清楚那是什麼,只能把過程記錄下來:大約30秒後我感到一陣暈眩,便離開高腳椅坐在地上,接著感到有股寒氣,於是便在地上舖張毯子穿上外套躺下,床上的區位沒有wifi信號,我需要跟她保持聯繫。中間有幾度從腰部與指尖感到些許刺痛,我莫名其妙留下一滴眼淚。米媽說米爹感到一股強烈的哀傷被釋放,眼淚與鼻涕直流。


能量治療在布宜諾斯艾利斯租的短期公寓中進行


無法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解釋這過程,大約30-40分鐘過後,我感到好多了,至今仍不知原因為何。如同到馬丘比丘前並不相信那座天空之城是傳說中外星人所建立,直到親眼目睹石塊裁切之整齊與毫無縫隙地緊密接合,我開始思考外星人說法的可能性。

以及當我們獨自旅行時,不僅只是自己一個人上路,周遭所有的朋友都同時參與這段旅程,他們或許用祝福、沉默地關注與適時的援手共同陪著你,這些力量在某個時刻會成為前進的動力。我無以回報這些善意的關懷,只能用一幀幀照片與一段段故事道出沿途所聞所見。

如各位所知我完成了這趟旅行,這是夢寐以求的旅程,它的意義不僅是獨自完成繞地球一圈與下一個劇本的題材,並且也是在20歲出頭一場右腿粉碎性骨折的車禍之後的一項自我挑戰,連續兩個月行走,我是一跛一跛地爬上最後一站馬丘比丘。

若有人正在計畫或獨自在路上,從網路上查到這篇文章,我希望能延續這股關懷,提供給各位繼續往前走的力量。不要讓段短暫低落影響你的旅程,並且將這世界的諸多面向分享給尚未有機會親身經歷的朋友。

全世界都陪著你,別孤單。

以及香港加油,希望各位能讓這第三名維持下去。


米爹部落格米媽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