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 星期五

【環遊世界】印度小記

1、Incredible India 這個詞是真的,但我傾向負面的態度,建議新手背包客累積多一點旅行經驗再到印度。




2、我去的兩個機場門口都有持槍的軍人駐守,需出示機票或定位紀錄才能進機場,送機的親友無法進入。





3、雨季到印度要留意衣服不會乾的問題,濕氣很重。

4、留意主動搭訕的人,住宿地點檢查門窗是否可以鎖。我在印度沒有看到女性單獨在街上,若是一位女性單獨到印度請小心,我每天出門都帶瑞士刀。

5、痱子膏與酸痛藥膏很好用,一個讓你可以保持乾燥,一個可讓你走更多的路。

6、印度人喜歡被拍,但不表示每個人都願意讓你拍,當然你也可以不給拍,他們大多是拿合照跟親友炫耀有外國朋友,並無惡意。

7、注意飲水與飲食,胃腸藥一定要帶,我一直很小心直到離開前在德里機場忍不住買了杯星冰樂,沒多久肚子便開始絞痛,這些知名的連鎖店未必用乾淨的水做冰塊。


價格約為台灣的一半


8、我覺得這國家要看緣份,有些人甘之如飴,我是不想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