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環遊世界】阿拉伯世界的齋戒月

杜拜是我很好奇的城市


阿拉伯世界對我而言一直是個謎,大多時間是從新聞當中得到零星的認識,除了新聞中的幾位主角之外,我能叫得出名字的只有紀伯倫。

杜拜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七個大公國之一,十六世紀曾被葡萄牙入侵,也曾被英國統治。杜拜位於波斯灣東南岸,大家可能認為這裡靠石油便可以躺著賺,但其實產油收入只佔收益的5%左右,經濟收入大多為觀光、金融、航空。




我抵達杜拜時剛好遇到齋戒月,在這個月裡,從日出到日落禁止飲食與性交,飲食包含喝水,只有老人、病人、孕婦與產婦可例外。若非有堅定的信仰,在炎熱的夏天整天不喝水是件難受的事,尤其這裡是沙漠地區氣溫非常高。


7月15號抵達杜拜,當天氣溫是43度,這已經是入夜的溫度


我幾乎是從印度逃出來,當飛機起飛離開德里之後才能稍微放鬆一些,飛越阿拉伯海進入波斯灣,降落在杜拜機場時已經是黃昏。這裡的移民官會掃描你的瞳孔,我被那位先生要求把眼睛睜大再掃一次,結果不滿意,「再睜大一點」他說,「我已經睜到最大了!」同樣是亞洲人,中東人的眼睛跟漫畫裡的人物一樣大,大概是馬眼比駱駝眼。但現在不是比大小的時候,我只想要順利過關。

正當我在擠眉弄眼時,牆上的喇叭傳來一陣誦經聲,周遭的人員開始騷動,直覺告訴我事情不太對勁......沒事,日落了,可以開始飲食。我眼前的移民官上一秒還要求我把眼珠挖出來,下一秒便拿出椰棗與牛奶在我面前吃喝起來,放眼望去所有移民官都開始進食。齋戒月雖然白天停止飲食,但工作並未停止,不吃不喝加上仍然要正常工作,每個人血糖都很低,看起來很疲憊。

辛苦了,您慢用沒關係,我不趕時間。終於出境時我站在機場門口,第一次感受這裡的天氣:炎熱、乾燥,感覺身在烤箱裡。


機場洗手間的中國字,這裡應該有很多華人


出發前對於杜拜這城市大多有耳聞,是個金光閃閃的城市,我們先看看杜拜機場是什麼樣子。



這些椰子樹是人造的




這個酷炫的地方是 'i' ,旅客服務櫃檯


這裡不是機場貴賓室,是吸菸區



藥妝區裡應有盡有,對於旅行的人很方便



看到這個我就笑了



觀光客對這些最感興趣


要不是後面還有很多路要走,我也會帶一個回家



不是鐵鍊,是金條



如果你在免稅店買得夠多運氣夠好,就送你跑車


好了晚了,該到飯店check in, 我這次的旅行住宿部分是Hostel與Hotel交錯,在杜拜我住的是簡單的飯店。


 因為好奇,我選擇婦女兒童專用車廂



這裡的戒律較嚴,即使在巴士上也是女前男後分開坐



我的飯店很簡單,但什麼都有






第一天到達這城市,感覺很熱、很乾燥但也很安全。雖然是齋戒月,但觀光客可以正常飲食,只要低調點別在當地人面前吃喝即可。可以安心走在街上,即使溫度高達四十幾度,我覺得輕鬆多了,不用像在印度那樣提心吊膽,一個人也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