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

【南卡】Egg Muffin 作法

我非常喜歡鹹派,每次到星巴克都會碰運氣看當天鹹派賣完了沒,到新餐廳也都會檢查菜單上是否有鹹派。我對鹹派簡直到了崇拜的地步,如果食物可以成為宗教,鹹派是我的信仰。一種叫Egg Muffin的食物可省去做派皮的步驟,味道也差不多,美國人通常拿來當早餐。內餡非常自由,愛加啥就加啥,而且葷素皆可。


先將想加入的餡料切丁之後大概翻炒一下,不用太熟。我的餡料是洋蔥、羽衣甘藍(Kale)、蘑菇、火腿。準備了兩種起司:帕馬善與切達。



容器記得要先噴一點奶油才不會黏住拿不起來,最底層撒一些帕馬善起司,之後依序為:洋蔥、蘑菇、羽衣甘藍與火腿。






六個Egg Muffin我用了五顆蛋,將蛋汁打勻後慢慢加入,並且撒點鹽與胡椒,別加太多鹽,火腿跟起司都有鹹。顏色非常討好,過程會很開心。


       

最上層撒切達起司,烤出來蓬鬆程度會比帕馬善好



華氏450度或攝氏230度烤25分鐘



 打開偷看一下,跟發糕一樣蓬鬆


我喜歡烤至金黃



長相跟馬芬蛋糕一樣



做法非常簡單,我唯一失敗的一次是烤盤忘了先噴點奶油拿不出來



這就是我最近的心頭好,三餐都可以吃,不限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