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南卡】2017 Loris Bog-Off Festival




這個節日乍看之下一頭霧水,Loris是附近的一個小城,我知道Avignon Off Festival, 愛丁堡的Noises Off, Bog Off是什麼?

1980年開始,Loris這城市開始舉辦Chicken Bog的比賽,這是一種用全雞熬成雞湯,用雞湯煮飯,雞肉撕成長條狀搭配米飯,也可加一些洋蔥與香腸,簡言之,是個雞肉飯的比賽,至今發展成超過200個攤位,包含雞肉飯、飲料、手工藝品、各式美食點心以及車展的節日。與Little River Shrimp Festival不同的是,這裡真的有雞肉,而且比賽依然每年舉行。






行動樂園出現



也有舞台,各式表演節目





小朋友表演功夫




吃的穿的用的都有



炸豬皮


街頭畫幫你畫漫畫






我在電視上看過這遊戲,沒想到還存在。用球擊中紅心,左邊那位先生便會落水,有趣的是只要沒擊中他都會說些風涼話刺激你





浴室又出現



手工皂,我在這裡買了四塊$10元,他們真的是有備而來,這些攤販幾乎都可以刷卡


各式派類



許多攤位正在準備稍後的雞肉飯比賽


我發覺他們幾乎都是用大鐵鍋煮飯


連農夫都來擺攤,我在這裡買了茄子、櫛瓜與青豆



這裡是川普的票倉




各式速食點心



中午餓了,等不到比賽,先買一碗雞肉飯嚐嚐



這些飯都是用雞湯煮的



這就是今天的主角chicken bog, 飯很入味,加上美式香腸,好吃!但我想加台式香腸會更美味



連車展都來,這些是工業與農業用車



還有許多古董車




這些車真要開在路上絕對吸睛









想買這個但吃不完




熨斗粿(Funnel cake)出現!我愛上這個美式雙胞胎




回家路上看到這個小心鹿的警告標示之後,我們就看到路邊躺了一頭鹿,願他安息




還遇到一個重機車隊




浩浩蕩蕩聲勢很大





南卡有很多重機,每年還有為期一週的重機節


我認為這個節日規劃得很不錯,而且保留了傳統美食的精神,加上多元的攤販、處處都有的垃圾桶、機動工作人員很多,連警車消防車都在一旁待命,是一個傳統與現代兼具的活動,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