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南卡】簡易布朗尼杯子蛋糕

秋天到了,該是儲備熱量迎接寒冬的時刻


聽說布朗尼是做法很簡單的蛋糕,但我在超市找到這個已經調好的無麩質巧克力布朗尼富芝很好奇,便買回來試做。Fudge意指內心是軟軟的狀態,我喜歡的布朗尼是濕潤型。








成功的狀態應該是巧克力未融化


只需要自備1/3杯的油、三茶匙的水與一顆雞蛋



打開包裝是咖啡色粉狀,裡面還有巧克力塊,我用的是無鹽奶油



不需要用生命打蛋,打散即可



為了做甜點,這個量匙一定要有



我甚至沒有用打蛋器,直接用刮刀攪拌均勻



說明書上是給8X8或9X9的方型烤盤,但我用的是杯子蛋糕模




倒進去抖一抖,把空氣抖出來




 我希望上面不要太單調




 於是灑了胡桃碎粒



竹籤非常重要



我用345度F,設定34分鐘



時間到了用竹籤試試,還有沾粉,其實這樣就可以出爐了,我忘了Fudge與蛋糕不同



於是又多烤了十分鐘,出爐後可以看到表面太乾,而且巧克力已融化



但其實只是口感像蛋糕,並沒有很失敗,最上面一層感覺像餅乾



心還是軟的


這其實是要給金龍跟他同事的點心,沒想到他喜歡外表的脆感,算是歪打正著。但我喜歡軟一點的布朗尼,下次要記得別烤太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