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南卡】秋天在後院

我住的地區是副熱帶氣候,夏天會到攝氏33, 34度,冬天會到零下10度,有時晚上區要開暖氣,中午則需要開冷氣,是溫差較大的地區。才剛入秋而已氣溫變驟降,十月中溫度就來到攝氏7, 8 度,這對剛從高雄搬來的小貓們而言有點不太適應。大明毛長還好,派派毛短,有時會冷到跑來找我喵喵叫,給他穿上衣服過沒多就自己又把衣服脫掉。



後院沼澤秋天的聲音很多元,各式小鳥、松鼠、飛鼠、野鴨以及青蛙 




 冬天時沼澤裡的樹,葉子都會掉光,這些樹是絲柏(Cypress),以前只在電影裡看過



我對沼澤的印象停留在恐怖電影,但也擁有非常豐富的生態,還好這沼澤規模不大沒有鱷魚




凱特蘭


威斯頓


萊里



大明與派派在台灣時,出門就只是去動物醫院,在這裡過了兩個月稍微適應環境,我認為他們應該出門走走,便把後門打開,果然好奇的派派踏出他的第一步。


派派對後院始終很好奇 




勇敢跳下陽台



魚之風鈴也叫好



迷迭香長得很好



 番茄也收成好幾顆




相較於前院,這個後院較有隱私,可能因為沼澤的關係,野生動物很多,我對這點又愛又恨,但其實人類才是外來者



隔兩天大明也走出門 




 東張西望很好奇




太陽很大 




他的藍眼睛在陽光下很閃亮,偏偏陽光底下瞳孔又會縮小 



 一輩子都生活在屋子裡,希望他會喜歡到戶外走走




我感覺這個院子有股很特殊的魔力




 時間彷彿在此靜止